当前位置:主页 > 法硕资料 > 复习资料 >

法硕考研|效力未定的民事法律行为的法律后果

来源:法硕教材《考点解析》责编:叶子2021-08-13

基于不同法律事实,效力未定民事法律行为具有不同的效力。

◎简述效力未定民事法律行为的法律后果。

(1)真正的权利人行使追认权的,效力未定的民事法律行为有效。∥对效力未定的民事法律行为进行事后追认。

(2)权利人拒绝追认,从而使效力未定的民事法律行为归于无效。∥善意相对人在真正权利人行使追认权或撤销权之前,可以行使撤销权。

(3)善意相对人行使撤销权,从而使效力未定的民事法律行为归于无效。

(4)效力未定的民事法律行为会因特定事实的出现而补正效力。∥如无权处分中一旦无处分权人事后(如通过继承、遗赠、接受赠与等方式)获得了所有权或处分权,则该无权处分行为转化为有效的民事法律行为。

追认与拒绝是一种单方意思表示,无须相对人的同意即可发生法律效力。效力未定的民事法律行归于无效或被撤销的,自始不发生法律效力,对当事人不具有约束力。

点击下载

法硕教材《考点解析》电子版

学习更多内容

更多法硕考研资讯,欢迎咨询科教园老师,给你更专业的规划和服务。


咨询电话:400-810-2468,010-82330118

课程顾问:15801290122(同微信),15011002660(同微信)

咨询QQ:80088828,807869347

官网:www.bjkjy.com

微信公众号:“法律硕士考研”,“科教园法硕”

留言板

X

快捷咨询: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