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复试调剂信息 > 考研复试 >

吉林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涉外律师)研究生培养项目2022年招生复试选拔办法

来源:吉林大学责编:叶子2022-06-0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涉外法治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法部律师工作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实施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涉外律师)研究生培养项目的通知》【教研司〔2021〕1号】文件,吉林大学被选为“涉外律师项目”的实施单位,吉林大学法学院负责具体实施。现根据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确定如下招生复试选拔办法。

一、招生条件

1、考生应为一志愿报考我校法律硕士专业的考生,报考学习方式应为全日制;

2、考生初试成绩需达到吉林大学法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考生应具有较高的英语水平,满足下列条件之一即可申请:

(1)初试英语成绩60分(含)以上;

(2)初试非英语考生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或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550分及以上;

(3)托福(TOEFL)考试成绩达到90分及以上,或雅思(IELTS)考试成绩达到6分及以上,或GRE成绩达到300分及以上(新),或WSK(PETS-5)考试成绩 60 分及以上。

二、招生名额与学制

1、2022年招生人数为30人,其中法律(非法学)计划招生20人,法律(法学)计划招生10人。

2、学制为三年,学习方式为全日制。

三、申请方式

有意愿申请“涉外律师项目”的考生,将以下材料扫描为pdf格式,以“涉外律师+姓名+考生编号”命名压缩为一个文件,于3月30日之前发送邮件至 jlu_jm@163.com 。

1、《吉林大学法学院2022年涉外律师研究生招生项目申请表》(见附件);

2、英语水平成绩单。

四、选拔流程

(一)资格审查

由法学院资格审查小组对考生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经审核合格后,公布进入该项目的复试考生名单。

(二)复试方式

本项目复试考生与其他一志愿考生一同参加法学院组织的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复试办法均与普通一志愿进入复试考生一致,详见《吉林大学法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三)录取方式及调剂

1、推免生按复试成绩从高到低顺序优先录取;

2、各专业分别进行排序,按照初、复试总成绩从高到低原则,先于普通一志愿录取本项目考生。如其中一个专业招生计划仍有空额,则剩余名额补充到另一个专业录取;

3、已申请本项目并参加复试未录取的考生,则与普通一志愿考生一起排名,按照普通一志愿考生录取规则进行录取;

4、已被本项目拟录取或录取的考生,均不得申请退出该项目,否则视为放弃吉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拟录取或录取资格;

5、因考生放弃本项目录取资格导致本项目名额空余,则由申请本项目但未被录取的考生依次自动递补录取;

五、学费和奖助体系

1、本项目学费与全日制法律硕士专业学生学费相同;学费标准以吉林省发改委当年批复为准。

2、在校期间,该项目研究生享受与全日制法律硕士专业学生相同的奖助学金政策和待遇。

六、培养目标和方案

培养一批政治立场坚定、专业素质过硬、跨学科领域、善于破解实践难题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国际型法治人才;通过高校和实务部门联合创新培养模式,培养一批法学功底扎实、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法律规则、善于处理涉外法律事务的专业涉外律师人才。

涉外法治人才是国家发展急需型人才,具有良好的就业前景与广阔的发展前途,吉林大学法学院将配备优秀师资,倾力培养。相关信息可参见“关于实施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涉外律师)研究生培养项目的通知:http://www.moe.gov.cn/s78/A22/tongzhi/202102/t20210226_515055.html ”。

七、其他

其他未尽事宜,参照《吉林大学法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执行。

本办法由法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八、联系方式

申请“涉外律师项目”的考生实名(姓名+考生编号后六位)认证申请加入咨询交流QQ群:698712419。

咨询电话:0431-85168236

吉林大学法学院

2022年3月27日

 

在复习过程中如果你有专业知识不能攻克;如果你还深陷复习怪圈需要解救;如果你想要了解院校的考试方向、特点等,都可以咨询科教园考研老师,科教园法硕愿用23年专业考研辅导经验助你成功。

更多法硕考研资讯,也欢迎咨询科教园老师,给你更专业的规划和服务。

相关阅读:

法硕用书法硕真题经验贴汇总法硕国家线法硕各院校复试线法硕各院校招生目录法硕复习指导法硕择校指导法硕辅导课程法硕新手福利法硕报考指导法硕就业前景


咨询电话:400-810-2468,010-82330118

课程顾问:15801290122(同微信)

15011002660(同微信)

咨询QQ:80088828,807869347

官网:www.bjkjy.com

微信公众号:“法律硕士考研”,“科教园法硕”

2022法硕考研教材《考点解析》

点击图片即可下单

点击>>>免费下载《考点解析》电子版

 

留言板

X

快捷咨询: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