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备考指导 > 考研经验 >

371分中央民族大学法律硕士成功经验分享

来源:未知责编:wangzihao2021-03-19
大家好,很荣幸今天能够来到这里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考研经验。
首先,简单的做一下自我介绍,我毕业于武汉纺织大学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今年报考的是中央民族大学法律非法学专业,初试成绩是371分,其中政治62分,英语74分,专业基础117分,专业综合118分。
 
接下来,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考研过程中的一些心得。
 
第一, 专注成就效率,效率成就成功。
荀子云,蟹六跪而二鳌,非蛇之穴无可寄托者,用心燥也。考研也是一样,专注是通往成功的捷径。我从8月中旬开始复习,4个多月的时间背完考试分析,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我背书的时候,非常专注。当你非常专注的背书时,你会发现考试分析看起来厚的惨绝人寰,但你背完两三遍以后,五天就可以背完一遍了。
 
第二, 书不在多而在精。
整个考研期间,我的英语只用了考研真题一套书,专业课除了考试分析和真题,就只用了刑法分则解读,以及科教园的绿三本和内部冲刺资料。我觉得用在听课的基础上,辅之以绿三本和真题来加深理解,再配合考试分析的反复背诵,最后可以结合昶霖押题查漏补缺一下,专业课基本就可以拿到一个不错的分数了,因为绿三本对考试分析的解读已经是相当全面了。反之,如果用书过多,一是读不精,二是容易走偏,耽误考试分析这本最重要的官方教材的背诵。
 
第三, 合理规划,见缝插针。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考研以来,我每个不同的阶段都会制定不同的计划,比如第一遍背诵一个月完成,第二遍半个月,到第五遍以后五天一遍,同时根据专业课占用的时间,合理将剩余时间分配给政治英语。制定好了计划,最重要的就是执行,不可轻易放弃。我难以忘记的是,为了按时完成背诵计划,我很惊慌的发现我没有时间听课了,每天11小时的学习时长,也无法再延长了。于是我采取了见缝插针的方法,将听课放到了早餐、洗漱和睡前时间。这个方法让我几乎听完了所有的专业课和政治课。
  这就是我关于考研的一点心得,希望能够帮助到学弟学妹们。当我们选择了考研,选择了博仁,选择了一起坚持到最后,我相信你们的成功就在明年的今天,期待你们的胜利的成绩,一定比我们更加辉煌!

留言板

X

快捷咨询: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