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法硕资料 > 复习资料 >

法硕考研|平等保护原则

来源:法硕教材《考点解析》责编:叶子2021-08-23

《民法典》第207条,国家、集体、私人的物权和其他权利人的物权受法律平等保护,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侵犯。

平等保护原则是民法中平等原则在物权领域的具体化,是指物权受到侵害时,司法机关对各权利主体的平等保护。

基本内容包括:

(1)法律地位平等。所有民事主体在有关物权的法律规范中都具有平等地位。

(2)适用规则平等。除法律有特别规定的外,各民事主体参与物权相关法律关系时平等适用《民法典》物权编所确立的规则。

(3)保护的平等。所有民事主体受有关物权的法律规范的平等保护。

点击下载

法硕教材《考点解析》电子版

学习更多内容

更多法硕考研资讯,欢迎咨询科教园老师,给你更专业的规划和服务。


咨询电话:400-810-2468,010-82330118

课程顾问:15801290122(同微信),15011002660(同微信)

咨询QQ:80088828,807869347

官网:www.bjkjy.com

微信公众号:“法律硕士考研”,“科教园法硕”

留言板

X

快捷咨询: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