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考研常识 >

考研常识:英语四六级分数对考研有影响吗?

来源:未知责编:叶子2021-05-21

考研英语≠四六级英语

首先,考研英语的考察侧重点和四六级英语是有很大区别的。

光是考试题型上都有很大差别,四六级考听力,而考研英语初试不考听力;四六级英语考试时间为120分钟,包括五大部分,考研英语为180分钟,包括四大部分。

对比大纲词汇可以发现,虽然有2/3以上的单词是有重合的,但是阅读内容的考察侧重点不同,考研词汇更重视考察“熟词僻义”,而四六级重视综合。

可能有的同学更适应四六级考试的出题方式,有的同学更善于做好考研英语。英语六级过了考研英语没过线的,还有英语四级没过,考研英语考个比较不错分数的都不在少数。

因此,四六级没过不代表考研英语考不了高分,大家要把心态摆正。

四六级没过,考研有影响吗?

1.四六级对初试基本没有影响

就目前来说,各个招生单位在招生简章中都没有明文要求四六级成绩,当然也有极个别特例:

①在报考时会有极个别院校要求英语成绩过四级,这个要留意招生院校发布的招生简章,如果当年招生简章未出来,可查看往年的,一般变化不大。

②有些院校,会因为专业的需要,会要求你的英语过一定的等级,因此大家最好也要去目标专业的学院官网看看,是否对四六级有特殊要求,如果没写就是没有要求。

③如果是同等学力(本科结业生、专科生、高职高专等)考生,考研复试时会有加试,会影响你的最后成绩。此外,个别学校英语还会对四级有要求。

2.四六级对复试略微有影响

在复试过程中,不少学校要求准备本科成绩单、四六级成绩单等,或者在面试过程中可能会问到四六级成绩。当然如果四六级成绩非常出色,如果老师看到,或许也能给老师留下不错的印象。

部分学校还会将英语等级纳入复试成绩计分中。但是占比较小,影响也不是特别大。

不过有的时候一分之差也很关键,所以一定要看看目标学校对四六级有没有特别规定。

3.四六级成绩对于调剂有影响

在招生单位的调剂要求中,有些学校为了筛选优秀生源,会设置一些门槛,首先是复试分数线,再一个就是本科毕业院校、英语等级等。所以当考生选择调剂的时候,要看清楚调剂的要求中除了总分线,是否还有单科线。

总之,四六级成绩没你想象中的重要,也没你想象中的不重要。对于考研er来说,大家要摆正心态,积极对待,保证过四级尽量过六级。

留言板

X

快捷咨询: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