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考研资讯 >

考法律硕士,到底要不要报考非全日制法硕?

来源:未知责编:wangzihao2020-09-09
非全日制,2017年教育部推出的这个概念,把原来十月份在职研究生考试改成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试,并且和全日制的统一进行划线,统一进行招生。从教育部的观点来看,力争要把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把它推到一个相同的地位,目的就在于提高非全日制硕士的含金量。法律硕士的招生当中,现在很多高校招生时也分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
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有什么区别?
一、上课方式不同。全日制,周一至周五授课,非全日制,周末授课或假期集中授课。
二、学费不同。很多学校的法硕学费在1万到2万之间不等,非全日制法硕的学费就高了许多,可能到3万起。
三、毕业证书不同。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毕业之后,都是有学历和学位的,但是非全日制学位证书或学历证书上标注出非全日制教育。可能这也是大家最在意的一个点了。但话说回来了,即使是非全日制的,如果是一个名校的学历,也足以能够敲开一些律所和一些公司的大门了。
非全日制的分数线和全日制的一样吗?
是一样的,统一招生、统一划线。但是有些学校,尤其是有些名校,在进行招生的时候,因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是统一招生,统一划线的,所以我们会看到有些名校的分数线比较低,原因非常简单,让更多的考生进入到复试,然后通过比较高的复试比例刷掉一部分同学,然后将他们调剂到非全日制来补充自己非全日制的生源,这样来达到一个平衡的目的。所以全日制的考生去看有些学校的分数线的时候,不要觉得他们分数线低就以为很容易考。这一点各位要注意一下。
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之间,可以互相调剂吗?
全日制的可以调剂到非全日制的。
到底要不要报考非全日制?
对于应届生不建议报考非全日制,还是尽量去报考全日制的法律硕士,毕竟非全日制的法律硕士,虽然可能在工作上并没有特别大的区别,但是毕竟在学费在培养方式上,还是和全日制有一定区别的。另外,有些非全日制学校要求定向的,毕业后回原单位工作;非全的不提供宿舍,毕业后不作为无就业人员派遣。当然,这也不能说所有人都不适合上非全日制的,不排除有的人反而适合上非全日制,这也是根据每个人的实际情况来讨论的。如果刚好有一份比较好的工作摆在眼前,可以选择就业和非全,两全其美。
未来随着国家政策的不断深化,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会越来越趋向于平等,但这个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就像专业硕士刚开始推出的时候,也不被大家看好,但随着国家一再的宣传推进,目前一些专业硕士的报考人数和热度比很多学术硕士都高。
为了帮助考生更好地复习,考取名校。科教园法硕为法硕考生推出了系列法硕辅导课程,欢迎前来咨询。更多法硕备考问题可以联系科教园法硕官方客服
咨询电话:400-810-2468,010-82330118
课程顾问:15801290122(同微信),15011002660(同微信)
咨询QQ:80088828,807869347
官网:www.bjkjy.com
微信公众号:“法律硕士考研”,“科教园法硕”
法硕在线做题小程序:微信搜“博仁考研”

留言板

X

快捷咨询: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