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考研资讯 >

2022级法硕考研,应该什么时候开始备考?

来源:未知责编:wangzihao2020-08-24
法硕考研应该从什么时候开始准备?
关于这个问题,大家的说法并不统一。
赞成早点备考的理由是:充裕的时间准备会将后期复习的压力减小,反正都是要考研,晚准备不如早准备。
而另一方不赞成将战线拉得太长的考研党则认为:早早地进入备考阶段会让考研人产生疲惫心理,心生懈怠得不偿失。
双方说的都有一定的道理,总结来看就是八个字: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什么样的情况下需要早做准备,什么样的考生适合提前复习呢?
 
关于公共课—政治、英语
如果你是想报法律硕士(没错,科教园法硕都有辅导课程,告诉你:2022级的课程简介已经上线咯~),初试考试分为,政治,英语,专业课。
政治和英语统称公共课。对于政治,大家只需在前期理解知识点,多关注时讯,等待大纲出来重新梳理再加上最后的名师押题,政治一般问题不大。因此,公共课部分,重点就自然放在英语上了。
英语是一门重视积累的学科,前期单词的积累是你能否开展后期复习的关键之处。假如你现在已经以高分通过了英语四六级,并且能够将学过的单词运用在文章的理解中,那么可以负责的说,这类考生关于英语的复习完全不用着急,只需在巩固语法与词汇的基础上,辅以真题练习即可。
 
 
但如果你英语基础薄弱,词汇掌握的并不好,那么提前的复习真的很有必要。考研英语常考的词汇大约有5500个,但这并不说明你只需记忆这5500个单词,提前一年开始记忆,能给予自己更多的缓冲时间,在时间充裕的情况下,建议基础差的同学在背完一轮考研词汇后可以再接着记忆四六级词汇,量的积累绝对有利无弊。
 
关于专业课—分值占300分
专业课的重要性不仅取决于初试,在复试阶段导师更是看重你的专业能力。法硕考研的资料可以选择《考点解析》。
首先,你先将这本教材过一遍,梳理知识点,做到整体层面的了解。其次,根据大纲或真题找出知识点中的重点和难点,集中火力深入研究,最后才是巩固强化阶段,用试题打磨。但由于你所选的专业涉及的参考书较多,因此在第一阶段就是一场意志力与时间的双重考验。尤其对于跨考生来说,专业课是一次零的开始。为了弥补基础的不足,除了需要学公共课,还要看专业课,而且需要在专业课花大量的时间,从而增加对专业的深入理解,降低考试中遇到的风险。
路程虽远,但不能退缩,2022考研学子尽管即将升大三,但是只要树立了目标,就可以在考研的路上摸索着前进。考研中有很多的误区和陷进,因为你多了时间,所以你有更多调整的机会。趁早开始考研不意味你一定会成功,但绝对会替你多争取几把钥匙,去打开成功的大门!
为了2022级法硕考研的同学更好地备考,科教园法硕老师给大家准备了2022级法硕资料礼包,进群联系群主即可领取(2022级QQ群1039969156);想了解更多法硕考研资料、备考资料、辅导课程,可以咨询科教园法硕老师。
咨询电话:400-810-2468,010-82330118
课程顾问:15801290122(同微信),15011002660(同微信)
咨询QQ:80088828,807869347
官网:www.bjkjy.com
微信公众号:“法律硕士考研”,“科教园法硕”
法硕在线做题小程序:微信搜“博仁考研”

留言板

X

快捷咨询: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