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专业课,如何进行高效复习和背诵?

上传时间:2020-09-09 13:44阅读量:

背诵要快速多遍。有些人想一步一个脚印步步为营般的在第一遍背诵时牢记知识。我认为不太现实,第一遍背诵要用20天左右的时间,因为无论大题还是细节知识都要背诵,背完第一遍,不过在第一遍记忆的时候尤其要注意每天要复习前一天背过的知识,要相信遗忘曲线。而快速多遍的背诵方式,尤其再后期能够迅速加深记忆印象,考试时候即便不能原句原话的背诵下来,大致意思还是能写下来的。
背诵和默写关键词,把结构框架先默写下来,然后在结构框架的基础上再扩展知识点,第一步可以只默写关键词,让自己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注意细节背诵。法硕考试二十多年了,很多知识点已反复考察过,所以如今法硕尤其是综合课法制史部分越考越偏越考越细。所以大家背诵时一定要注意细节背诵。比如在开始复习的时候,可以把曾经做过的错题的知识点和高频考点都在教材上用荧光笔标注出来,这样在背诵时就很醒目,也就能很好的起到背诵的作用。
背诵资料选择。可以直接背诵《考点解析》,内容全面,刑法分则也比较详细。到了最后阶段可能很多人感觉教材太厚了,有些人开始选择了一些辅导资料背诵而完全放弃了教材。但是考点解析上有标注重点和主观题,所以考点解析也适合后期背诵使用,同时在背诵教材的时候你会适当的瞥见细节知识点,而这些细节是很容易遗忘的,而专业课的拉分就主要在客观题上拉分。当然如果主观题为主的背诵用书也是可以的,比方《考点狂背》,这本书是考试分析的精简版,梳理主观题要点,比较利于主观题的掌握。在最后的背诵阶段,大家不管使用什么书,都不能抛弃对教材的复习。
考前一周的背诵。建议大家还是要回归教材再把教材系统的背诵一遍,这样就可以满怀信心的去考场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你要树立这样一个信念,上帝会公平对待每个人的。可以说这也是增加自信的一种方式。
背诵要有技巧。学习还是先以理解为主,现在的法硕不是再是背一背就能得高分的时代了。现在连选择题都是案例式的,即使非案例式的也会涉及多个考点。所以备考法硕必须把基础打牢,理解并记住关键词。另外建议听听名师的课程,尤其是基础阶段的课程非常重要,老师能够带领考生建立知识体系、理清复习思路;帮助考生正确理解和掌握考点,挖掘考生自学漏点与失分点;帮助解决考生在复习过程中等存在的各类误区,避免走弯路。同时也要根据记忆曲线来,这样背诵不会太累。
为了帮助考生更好地复习,考取名校。科教园法硕为法硕考生推出了系列法硕辅导课程,欢迎前来咨询。更多法硕备考问题可以联系科教园法硕官方客服
咨询电话:400-810-2468,010-82330118
课程顾问:15801290122(同微信),15011002660(同微信)
咨询QQ:80088828,807869347
官网:www.bjkjy.com
微信公众号:“法律硕士考研”,“科教园法硕”
法硕在线做题小程序:微信搜“博仁考研”

留言板

X

快捷咨询:

立即咨询